2015年毕业生清考及延长学习年限重修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30   浏览次数:416

各学院:

    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决定于424-26日组织2015年毕业生清考及延长学习年限重修考试工作。教学计划内课程(公选课除外)不及格的2015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延长学习年限期内仍未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一、考试安排:

    本次毕业生清考每人限报6门课。《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考试形式为机试,考生除有效证件外,还需自带干净无涂写字迹的《计算思维操作技能训练(2011年教学版)》;《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VB\VFP\C)分机试笔试两部分,机试地点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房。《大学英语》课程听力采用无线调频(FM85.5)放音,考生须带英语教学使用的新款无线调频接收机。《体育与健康》考试地点为中区田径场。课程考试时间和地点可通过教学交流平台查询,具体见考试通知单。

    二、考试要求

    1.清考工作由教务处统一组织进行,遵循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考场实行全封闭管理。要求考生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学生证(一卡通和阅览证均为无效考试证件)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证件不全者不予入场,考试中不得提前离开考场。开考前,监考人员将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检测仪对考生身份证进行检测,用带照片的考场花名册进行准考证的校对,请考生将有效证件放在课桌右上角,以便监考人员检查。

    2.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做好考试报名、信息核实和相应的考务工作,于44日前上报清考学生信息和延长学习年限重修考试学生名单,并在教务管理系统的清考轮次中进行清考学生确认。

    3.补考通知单由学生所在学院教办通过系统打印(一式两份,不得复印),加盖学院教科办公章后到教务处教务管理办公室在相片处加盖考试专用钢印(公章、印章必须清晰),一份发考生、一份留教务处教务管理办公室备查。

    4.有效期内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到计财处办理缴费手续后,将重修考试申请表与缴费单报学院教科办,由学院教科办统一将学生《延长学习年限期间重修考试申请表》、缴费单,以及加盖公章的《延长学制补考学生信息汇总表(附电子版EXCEL表)》报教务管理办公室。

    5.凡在延长学习年限期内考试作弊的学生,不允许参加清考考试。

    6.安排本次清考,是为了帮助课程不及格的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而提供的一次补考机会,但学校不会因为考试对象是毕业生而放宽要求、降低标准。广大同学要提高认识,正视清考,认真复习,诚信考试,凭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取得优异成绩,切勿轻信他人、上当受骗。

    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深刻认识:考试不及格,通过补考(重修)仍有毕业及取得学位的机会,但如果考试作弊,将会失去学位资格或继续学习的机会。

    要求各学院及时安排、召开诚信考试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加强《石河子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石河子大学考试工作规范》等相关规定的学习,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推进优良学风建设。

具体请在教学交流平台查看考试安排http://202.201.162.135/Jwweb/_data/read_detail_news.aspx?tid=267

                                    教务处

                                 201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