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李彦研究员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人: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06   浏览次数:542


    6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李彦研究员携其谢江波博士后两人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上午11:00-14:00在学院二楼会议室,李彦研究员和谢江波博士后分别作了《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植被水分关系研究——层片、群落到个体的回归》和《植物表型可塑性的区分与定量分析》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本次活动是我院生态学科和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旨在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系列报告之一,对提高我院以上两个学科的学术研究水平提供了指导,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李彦简介:

   李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二级研究员;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站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研究方向:干旱区植物(植被)-水分关系;干旱区(尤其是盐碱区)生源(碳、氮)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

   主要学术兼职:《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编委;《干旱区研究》主编;《Journal of Arid Land》副主编;《植物生态学》编委;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委员;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学术委员副主任。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学会长期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成果项目:曾经或正在主持973项目课题、国家战略先导专项、国际合作专项等,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

王绍明院长做介绍

     刘彤博士作交流

      李彦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