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李鸿彬荣获第四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人:肖守德  发布时间:2015-05-06   浏览次数:878

     5月4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召开的兵团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四”表彰大会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鸿彬教授荣获第四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殊荣,受到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宋浩的亲切接见。

  

   “兵团青年五四奖章”是兵团团委、兵团青联授予兵团各族青年的最高荣誉。为继承和发展“五四”光荣传统,集中展示兵团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导和激励各族青年积极投身兵团“三化”建设,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目标,兵团团委、兵团青联年初在全兵团范围内开展了第四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最终授予10名同志第四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10名同志第四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李鸿彬,男,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石河子大学“3152”、“263”青年骨干教师,从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8年9月进入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习;2002年7月毕业并进入北京大学进行硕博连读学习,2007年7月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回校后一直讲授《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课程;主要开展棉花纤维伸长发育的分子机制及转基因品质改良、植物抗逆的分子机理等科研工作。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论文4篇;2013年获得“兵团杰出青年”项目资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转基因重大专项等省部级以上项目多项。科研成果参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教育部一等奖(2009)和兵团青年科技奖。回校工作后获得师德标兵、优秀青年教师、青年五四奖章等各级各类校级奖励16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