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安排
 
发布人:肖守德  发布时间:2016-09-18   浏览次数:447

根据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文件精神,本着“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强化监督,坚决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为做好复试工作,现将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方式及要求

复试主要采取面试方式,包括英语水平测试和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英语水平测试包括英语听力、口语和专业英语三部分,英语水平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英语听力、口语各占25分,专业英语水平测试为50分。专业综合能力满分为100分,复试总成绩为200分。

具体要求:

1.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为全面考核考生的基本情况,面试前或面试过程中复试组应对考生基本情况有一定(介绍)了解,包括学习经历、学业成绩、工作简历等,通过较全面了解考核以便于选拔优秀考生。

3.英语水平测试和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均采用面试方式,英语水平测试包括个人简介、专业外语短文翻译及交流;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分必答题部分与问答题部分。必答题部分的考题采取考生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问答题部分采取由复试小组提问的方式进行。

4.每个复试小组还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给出综合评语及分数,满分为200分,所有项目成绩须当场给出;(具体项目见《石河子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并将材料妥存备查。

5. 为推动面试规范化及应对考生质询等原因,除有专人做好书面面试记录外,各学科专业在面试时还须采取录音、录像之一的方式,进行面试资料记录。

二、复试相关工作时间安排

复试工作由学院教科办组织完成,复试共分为两个阶段。推免生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填报志愿、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等环节。学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向推免生发送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一)第一阶段推免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19月18日全天:取得推免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到各学院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

29月19日10:30,开始复试,地点学院二楼会议室(大学生活动中心南附202室)。

39月19日,学院向大学研究生处报送拟接收的推免研究生名单。

49月21日,大学向合格考生发送拟接收推免生通知书。

(二)第二阶段推免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110月10日全天:取得推免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到学院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

210月11日,开始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10月12日,北区校医院体检,学院向研究生处报送拟接收的推免研究生名单。

410月12日,学院向研究生处报送复试结果,公示推免生名单。

  

  

              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