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蓝燕飞  发布时间:2016-11-02   浏览次数:221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和各基层学生会组织鼎立支持下,经大会筹备委员会精心筹备,近日,我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我院学术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教科办主任肖守德、学工办主任蓝燕飞、学办李婧媛等领导老师与来自其他院系的20余名研会干部、代表出席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学科教学的黎燕宁同学主持。


大会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大会第一项由我院教科办主任肖守德致贺词。他指出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学校全体研究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工作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承“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进一步强化“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他希望与会人员要以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紧接着,研会上届体育部部长李中赫宣读会场纪律与选举制度。他指出,本次换届通过候选人自荐、学院研办及大会筹委会审议通过产生。竞选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进行三分钟演讲后,须进行两分钟答辩,各部部长竞选演讲三分钟,无需答辩。


随后,由各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其中,研会主席候选人刘延的演讲受到广泛好评。他认真回顾了本科期间的学生会工作经验与取得的成果,并从与学院党支部联系、生活组织部的沟通、其他学院的交流及学术学习氛围的养成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如何当好一名研会主席的理解。他表明新一届研会必须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研会、学生、老师以及研会内外的沟通交流,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

最后,学工办主任蓝燕飞发表重要讲话。他从强化学生理论学习、弘扬优良学风、推动科技创新、完善规章制度、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的回顾了过去几年研究生会的主要工作,并对未来两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品质、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自觉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评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隆重而热烈、紧张而有序的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的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本次大会最终选出了以刘延为代表的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会筹备流程的民主、公开、公正和管理的民主、务实、奋进,为振奋学子精神,提高学校质量,弘扬民主精神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