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报送基层就业立志成长典型——甘小东个人事迹
 
发布人:蓝燕飞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226


甘小东、男、汉族,1989年出生于四川省内江市;中共党员,2012年毕业于新疆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27月工作于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一团八连,担任技术员。20154月至今担任二二一团八连连长。


到连队参加工作后,甘小东同志深入群众、扎根连队,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和特长,全心服务职工、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肯定和认可,自身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成为连队建设的骨干力量。


()与职工交朋友,成为服务职工的贴心人。甘小东时刻把自己当作连队职工中的一份子,虚心向职工学习,真心与职工交往,在服务群众中增进同他们的感情,赢得了职工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与群众打成了一片。刚到连队时,也为了较快摸清连队情况,他一家一户地走访,主动帮助职工干农活,与他们拉家常,每逢村上有红白喜事,他都尽心尽力去帮忙,很快群众们就把他当成了自家人。由于二二一团地处吐鲁番地区,高温、干旱,气候条件恶劣,为了更好地适应并开展连队工作,他虚心向连队的技术能手和“老前辈”求教,学习实用技术和工作经验,很快便从只有一定理论知识的门外汉,变成了有一定实际经验的种植能手。

()向难题求突破,成为连队建设的领头人。甘小东把为连队办实事、谋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重点,努力找准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克服重重困难,使八连在几年内发生了很变化。由于吐鲁番地区高温、干旱、少雨的极端恶劣气候,造成了此地区农业用水极度匮乏,来到连队的第一年,就发现每年的6月至7月就会造成农业用水紧张,这已成为职工的心病,而造成这个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连队浇水渠道战线太长,加之很大部分渠道均为土渠道渗水十分严重,造成水资源的极大浪费。为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积极与连队党支部及团领导积极协商、协调解决。最终20152016年由团出资连队出工共同将连队8公里渠道防渗修缮完成,同时根据实际出发重新修订了连队浇水制度,用水高峰期连队干部职工带班查水,保证科学合理用水,极大的改善了连队农业用水现状,解决了职工的心病。由于连队种植葡萄已有30多年历史,大部分的葡萄架面已经是腐朽不堪,很难满足葡萄生长和生产的需要。同时连队葡萄老架面在劳作过程中费工费事,已经很不适应现在葡萄生产的发展, 面对这种情况,他积极协调争取架面改造的项目,并挨家挨户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经过近几年的耐心协调,样板示范,争取资金60余万元,妥善解决了42户职工架面老化的问题。

(三)改变种植观念,适应市场需求,为职工引好路。多年来连队许多职工的思想观念就是每年种什么样的葡萄卖什么样的葡萄,不算帐,不了解市场。针对这种现状甘小东同志通过多次召开职工大会和召开现场观摩会,改变职工的老观念、老传统,提高了职工的商品意识;提高了果品质量和商品率,基本实现了市场需要什么产品我们生产什么样的产品。2016年市场行情好,全连实现鲜果外调2860吨,产值1280余万元,今年全连实现增收近300万元。

通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诸多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仍需戒骄戒躁,扎实进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引领职工群众积极投身于团场和连队发展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