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成本科在校生中调研工作
 
发布人:肖守德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次数:204

       201761日,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科在校生调研会,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李鸿彬教授,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负责人黄先忠教授、执行负责人闫洁副教授、马磊副教授,教科办主任肖守德老师、秘书葛娟老师及在校本科生代表30人参加会议。调研会由李鸿彬副院长主持。

      调研会围绕以下6个问题展开讨论:1、现有课程(2013版)学时、学分是否合适,你认为对具体的哪些课程有必要进行学时数(学分)的增减?2、专题课(如生物学学科概论、现代生物技术概论等)怎么上效果更好,你有那些更好的意见?3、在课程学习中,是否存在有相同的教学内容在不同的课程中重复授课,都有哪些课程?4、你认为哪些选修课可以设置成必修课,或者那些必修课可以改成选修课?5、为使学习效果达到更佳,你认为我们开设的专业课程开课学期是否可以调整?6、为达到我们毕业目标和要求,你认为是否有必要在2017版培养方案中需要增开哪些新的课程,减少哪些课程?

      整个调研过程,同学们根据切身感受畅所欲言,积极回答老师们的提问,提供了很多合理的建议和意见。调研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