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玛纳斯县举行阿魏产业科技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人:肖守德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146

近日,为落实石河子大学和玛纳斯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精神,进一步培育玛纳斯县特色中草药产业发展,挖掘食药兼用特色产品,在玛纳斯县现有野生阿魏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研优势,促进高校科研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生命科学院与玛纳斯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阿魏产业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玛纳斯县政府大楼举行。

会上,我校挂职干部玛纳斯县副县长雍会作讲话,指出玛纳斯县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特别是南部山区特有的阿魏资源具有独特的食药价值,此次科技合作,是通过组织培养人工驯化种植的方式来不断扩大野生阿魏的种群基数,选育出适合本区域种植的食药兼用阿魏进行推广应用,并争取开发出阿魏系列新产品并推向市场。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绍明教授代表学院讲话,首先感谢玛纳斯县的信任与支持,高校的四大主要功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是我们的责任。本次以阿魏产业科技合作为契机,双方将开展全方位、多方面合作。我院将努力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果,多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价值。

此次签约项目是院地合作及兵地合作的示范性合作项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联合申报课题、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科技领域的全面合作,不断推进院地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