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何丹丹同学在全国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人:肖守德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474

近日,全国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40所高校的6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决赛。我院16级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硕士生何丹丹在本次比赛荣获一等奖。

在上半年的预赛环节,全国近百所院校的150余名学生,通过提交教学视频的方式参加预赛,经过严格选拔,62名选手进入决赛。暑假期间,学院阎平教授、高级教师陶锦对何丹丹同学进行了集中培训。决赛中,采取了随机抽题、全封闭计算机备课、现场模拟授课、即兴演讲的形式,通过随机分组、匿名打分、全程网络直播等手段确保比赛公开公正。赛场精彩纷呈,我院何丹丹同学在教学设计、现场讲课、临场应变等方面充分展示教学技能,赛后来自全国教学一线或教学论研究领域的12位专家评委进行了点评,最终我院何丹丹同学披荆斩棘,脱颖而出,获得国家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硕士研究生过硬的教学技能及专业素养。

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作为优秀生物教师资源的输出地,牢固树立为新疆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思想,为社会培养了品德高尚、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教师及其他专业人才。(文/图 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