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人:肖守德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554

2017113-5日,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荣获二等奖,是新疆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参赛队。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的指导和组织下,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等3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性大赛。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有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的263所高校、1903个队伍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全国各省赛区专家的网络评分及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最终来自石河子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76所高校的108支队伍进入决赛。

参与此次竞赛的网络评审和现场答辩的专家共240位,主要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家成员,以及生命科学各个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参加决赛的40位专家评委,皆为名校教授,其中有6位国家级名师、多位省级名师。

据悉,从20174月起,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相关教师组织多支参赛队,启动了本次比赛的网络初赛。其中,马磊、张婷婷老师联合指导的参赛队,认真准备,勇于探索,锐意创新,以“布鲁氏菌 IV分泌系统蛋白的进化分析”研究项目,历经初赛竞逐,成为了新疆地区唯一1支进入决赛的代表队,并荣获了大赛决赛二等奖。

本次竞赛考察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对学科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考量了学生科研能力、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利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等综合能力,体现了学生的学科水平和专业综合实践能力。本次所获成绩,是学院坚持科学发展,推进改革创新,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科的显著成效之一。

(袁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