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共产党宣言》专题学习
 
发布人: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164

 

  

为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经典,推进“头雁工程”,54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共产党宣言》专题学习,由党委书记王绍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共产党宣言》。

王绍明书记从历史沿革、主要内容和现实意义三个方面解读了《共产党宣言》,强调《共产党宣言》是科学共产主义的伟大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诞生的重要标志,它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中国共产主义先驱和处于动荡中的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武装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宣言》,就没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也就没有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成立。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只有经常读,反复读,原原本本读,才能掌握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主张,增强理论自信,增强干好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党委要求每位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深对马列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严格纪律要求,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严明的工作纪律,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会上,王绍明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并做了进一步深化“学讲话、学通报、肃流毒、反渗透”活动的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