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进行时(十三)】切实做好宿舍管理,保持好宿舍卫生
 
发布人:蓝燕飞  发布时间:2018-10-20   浏览次数:658

 学生宿舍是在校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是精神文件建设和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反映学生精神境界和校风校貌的重要窗口。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宿舍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宿舍文化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育人功效,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工部和学院对宿舍进行大普查!

普查情况如下:

1010 日:

早晨宿管科和翁琳琳老师查男宿;

中午赖娇老师带领干部检查全院宿舍;

晚上翁琳琳老师和赖娇老师带着学生会干部查本科和研究生宿舍。

1011:

上午宿管科联合学院和翁琳琳老师查女宿;

晚上学工部和学院进行查宿。

1020日:李孝光副校长前来检查宿舍,参加的人员还有教务处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学办主任、团委书记,护士学校、竞技体育运动学校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科长、团委书记,学工部、校团委全体。

   老师们表扬我院同学们非常有礼貌,宿舍标本及摄影长廊有专业特色,有学科特点,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在接下来的一周继续充实作品展览,保持宿舍卫生。

  

18-461宿舍布置归纳感受

 入学伊始,我步入了高中梦寐以求的宿舍楼,当我打开寝室门的一瞬间,就傻了眼了:刚刚毕业的大四的师哥在这里生活了四年,墙纸已经有些破损。宿舍两个多月没有打扫,墙上、地面上还摆着许多垃圾。这显然不是我想象中的干净整洁的宿舍。随着宿舍其他人员的到来,在他们一致的表情下,我们决定重新打扫布置宿舍。

 军训期间,我们对于壁纸风格的选择讨论了很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最终的决定权落在了我这个临时宿舍长身上。我考虑了很多因素,最终决定以星空作为主题。没想到竟然得到了舍友的全票通过。主题就这么愉快的定了下来。考虑到价格,质量,最主要的还是美观等诸多因素,我选择了这款画布型星空天花板,以及映衬它的深空灰壁纸。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又外出购买了一些专门贴墙纸的胶,开始振奋起来开始干。果然,功夫不负团结力量大,我们成功贴上了被裁的八分之一,然后有了经验后我们更为协调配合地贴好了另一八分之一。看着那小小的四分之一的星空,与花白的其他未贴处相比,果然有了点感觉。于是一鼓作气,大伙不辞辛苦,一直忙到了晚上11点多,整个天花板在微光下熠熠生辉,令人陶醉。

 天花板好不容易贴好了,墙纸也是一大难题。那墙纸的背胶极其难撕,且墙纸薄又容易皱,等我们将壁纸抚平好,不知不觉间竟又到了晚上。终于在中秋团圆之际,我们看着自己宿舍天花板上的月亮,完成了整个墙体的布置。

 因为有了这好看的墙体,我们也注重了卫生方面。加上宿舍卫生的规范安排,我们将自己的鞋子整齐放好,牙膏杯子等洗漱用品放置铁柜上,将床上的被子叠齐统一朝向,桌子上的各种杂物都处理好,垃圾桶也每天清理保持干净。现在看着我们干净整洁漂漂亮亮的宿舍,发现自己更爱我们的家,爱这所大学。

 多多聆听师哥们的建议,虚心接受老师的表扬,我们宿舍坦诚接待每一个石大师生。正因为我们对宿舍如家一样爱惜,才会有今天的成果,希望各位畅言评价,我们保持现有的优点下,继续进步,做到更好。                                       

461舍长 曹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