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爱国教育电影《八子》观影活动
 
发布人:远方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413

 

为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爱党主旋律,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2019630日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电影《八子》观影活动。

影片立足于“八子参军”故事原型,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地区,一位母亲将八个儿子先后送入红军,奔赴战场前线,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该影片中,兄弟中的六人陆续牺牲,只剩下大哥杨大牛和最小的孩子满崽。满崽找到了大牛的部队,成了哥哥麾下的普通一兵,经过一场场战役的淬炼,新兵满崽迅速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战士。最后的战斗打响了,为了掩护大部队安全撤离,杨大牛带领弟弟满崽和全体战友浴血肉搏,直至弹尽粮绝。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到,表达了要向英雄们学习,迎难而上,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决心。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行在脚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继续在学校中承诺践诺,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