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辈 感悟兵团精神--学院组织结对师生赴126团参观
 
发布人: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1589

  

10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教师和结对小亲戚赴126团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活动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先后参观了126团戈壁母亲旧居、戈壁母亲展览馆、主席纪念馆、创意园等红色教育基地。一件件旧物件、一张张老照片、一幅幅油画展现了老一辈军垦人在艰苦创业、屯垦戍边时期,为保卫边疆、建设团场而艰苦奋斗、工作、生活的场景。大家被他们的军垦精神所感动,为团场日新月异地发展变化而赞叹。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革命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刻理解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兵团精神内涵,感受了兵团军垦文化的蓬勃生机。通过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了各族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了师生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