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喜迎党的二十大” 民族团结故事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赖娇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415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定领导下,各族人民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深刻意识到,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同心共筑中国梦。为进一步使民族团结深入到每位学子心中,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21日举办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故事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建松、师范学院学办主任张振军、医学院学办主任刘红勤、生命科学学院学办主任刘要凯、团委书记赖娇、辅导员翁琳琳等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参赛者通过集体诵读、情景剧、音诗舞、演讲访谈等多样的展演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国家的热爱活动在《万民集此,结如一人》音诗舞中拉开了序幕,以三首原创的诗歌记述三个故事配上少数民族舞蹈,使我们领悟从一滴水中可以窥见整个太阳,民族团结是我们内心的一种本能,万千个不同民族的人汇聚一处,早已团结成了一个人。《诗话家国--遇见放翁》作者刘鹏宇以第一人称南宋文人陆游先生讲述科举失利仕途坎坷,满腔热血一生疾苦的故事对比现代各个民族和睦共处,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一心的盛世场景结合当前上海爆发疫情面临封城,新疆十万个爱心馕跨越千里支援,云南贫困县凑出数十吨蔬菜运达上海,各地派出医护人员做最美的逆行者,都体现了各族同胞有福同享,有难共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是各民族风雨同舟,相互交流相互帮助,不分你我亲如一家。这就是民族团结一家亲,就是陆游先生追寻了一生的家国天下。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学院学生在校生活,记录身边民族团结故事,展现感情与语言结合的无穷魅力,给广大热爱表达和表演同学更多展现自我的舞台,增强了大家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

 图文:马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