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石大有我——“疫”线党旗红
 
发布人: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250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2年8月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我们美丽的石城按下了暂停键,而我们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先锋队没有停下来,在学校老师的统筹安排下,学生党员干部范永斌亲自带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上一线做贡献”,党员先锋队全力以赴助力石河子大学北苑新区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大家排好队,要间隔1米以上”“提前打开手机”“不要聚集不要扎堆”“戴好口罩”在石河子大学北苑新区核酸检测点上,志愿者们正在耐心地维持核酸检测队伍整齐,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他们深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明白一个道理:志愿者当从点滴小事做起,确保人在心在状态在。学生党员先锋队从7日起立即承担起志愿服务、核酸收集、信息处理等各项工作,体现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8月18日凌晨两点接到通知还需要做核酸的志愿者,生物科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两名积极分子王淮钰和祁晓云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积极奔向志愿者的队列,勇敢逆行,与工作人员、百衣天使们同心同行,共同抗击疫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只是广大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我们每一个逆行的身影汇合起来,就能凝集起强大的力量。一座城,一条心,相信我们定能共克时艰。

青年之担当,是不惧,是身披印有石大青年马甲做志愿的责任。许多抗疫英雄在前线鞠躬尽瘁,他们将中国精神传递身边,而我们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发愤图强,将报国之志深深扎根,追逐破晓黎明的曙光。“青春飞扬,年少有为”,这才是少年该有的模样。请祖国放心,抗击疫情,石大有我。

图文 :马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