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逆行 “疫”往无前——昨日的教师 今日的防疫志愿者
 
发布人: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531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的8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教职工身先士卒、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迅速加入志愿者行列,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瑞娜老师7日凌晨接到紧急通知,半小时内收拾行囊赶至北苑新区,住楼为学生提供服务保障,18天来几乎没有睡过囫囵觉。白天忙完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夜晚同学们酣睡她还要整理资料。她以无惧的精神执着坚守,“疫不散我不退”的坚定抗疫决心,“若有令召即到,到能战”的硬核担当态度,奔赴在学校抗击疫情的路上。

胡圣伟副院长、学办刘要凯主任、沈海涛老师、程勇翔老师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赶至校园开展志愿服务,忙碌到凌晨六点滴水未进,厚厚的防护服早已湿透。胡圣伟副院长是北苑新区研究生三号楼楼长,带领六位老师负责保障三百多名学生的日常生活,基本上每天只能睡觉六小时,晚上工作到凌晨两点。为了给大家送到热腾腾的饭菜,老师们几乎没时间在正常饭点吃饭,常常晚上近十一点才吃当天的第一顿饭,还不敢吃饱,怕上厕所占用时间。他们飞奔在核酸检测现场、食堂、宿舍的每一个角落;他们身穿隔离衣,佩戴口罩,套上防护面罩,不辞辛苦,只为学生的安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一个个奋斗在一线的身影,筑建了一张张生命健康的保护网。从讲台到抗“疫”前线,他们化身“抗疫战士”,疫情的爆发虽是始料未及的,但学校的守护者时刻相伴我们左右。

在讲台上,你们用爱诠释师者仁心;在防疫岗位上,你们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你们不分昼夜的奋战、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忘记了待哺的孩童,你们心无旁骛,不惧风险,用最有力的行动诠释着当代师者的责任与担当,彰显着特殊时期的大爱无疆。“大白”下是校园里最为朴素的暖心坚守,最坚定的前行者,致敬身边的大白们,我们一定能迎来这场战“役”的胜利。

(图文:赖娇、马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