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同心庆国庆”——生命科学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人: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314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欢庆祖国妈妈的73岁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在这浓厚的热烈氛围中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梦笔生花,喜迎国庆”生命科学学院三笔字大赛

从金黄的季节走来,国庆节是一首优美的诗歌;从历史的蜿蜒走来,国庆节是一抹光辉的记忆。一书一墨醉芳华,一字一词品墨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成长在祖国的红旗下,生活在书香湖畔的校园,我们这样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生命科学学院了三笔字大赛,分为了软、硬笔的专业、非专业组四个赛道,全院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至截止日期,共收到征文稿件100余篇,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进行了展示。通过这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开展书法研习与创作,加强文化自信,真正做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

迎国庆·颂祖国 “我心中的石大”新生主题征文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唱响爱国主旋律,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学院为新生举办了迎国庆·颂祖国 “我心中的石大”主题征文活动。活动自10月开展以来,共计收到作品28篇,新生们积极了解校园的故事、风景,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同学们的文学才华,为同学们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使大家在活动中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喜迎二十大·妙笔颂中华”易班分站艺术活动

十月的光辉是祖国诞辰给的,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欢度国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生命科学学院易班分站开展“喜迎二十大·妙笔颂中华”主题艺术活动,引导同学们以灵动多彩的画笔描绘五彩蓝图,用奇思妙想的手工作品寄予对祖国的祝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截止发稿时,已收到绘画类作品十余件,手工作品二十余件,后期将借助易班平台进行展示、交流、分享。

“一研为定 鹏程万里”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生命科学是一门高精端学科,考研对于生命科学学院学子意义重大。在十一假期来临之际,为激励同学们线上学习的热情、进一步助力学院2023届考研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提高考研热情、增长考研知识,形成“抓考研,促就业”的良好局面,10月9日晚学院举办了“一研为定 鹏程万里”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到曹爱萍副教授及2022级六名研究生代表作为主讲,共计300余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分享会通过朋辈力量为考研同学们带去了信心,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励志勤学、勇于实践的学习品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青春告白祖国,党员声声入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喜迎二十大 同心庆国庆”系列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过程中,学生党员这支队伍也积极参与进其中。凝聚精神力量,践使命,跟党走,说榜样,谈感悟,话未来,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党员声声入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告白祖国,其中几位党员同志这样说道:

2019级侯麟泓:“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来自不同学校、不同民族、不同专业的青年党员心中,都有着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真切感悟,也都对党和国家美好未来满怀憧憬。“心有所向,路必不远”,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乘着青春之光,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汇聚青春强国力量,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2020级陆毅:“何谓青年?有少年放肆无畏的梦想和成年掷地有声的担当。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恰逢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时刻,在最好的年纪不应碌碌无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二十大即将召开的伟大时刻,青年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开强国新篇章。”

生命科学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断夯实文化“软实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引导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翁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