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12级“菁英班”同学到中科院新疆生地所交流学习
 
发布人: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536

  

424,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士田、教科办主任肖守德、教科办科员黄刚一行3位老师及2012级中国科学院生物科学菁英班(简称菁英班)13名学生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简称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参观学习并座谈交流。

根据行程安排,“菁英班”同学首先参观了新疆生地所动植物标本馆、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随后与中科院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田长彦,以及该所相关专家和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学习。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田长彦表示,自中国科学院与石河子大学建立联合培养“科教结合中国科学院菁英班”机制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合作,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此次2012级“菁英班”同学来访一是促进“菁英班”学生对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的了解;二是推进对“菁英班”培养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菁英班人才培养模式、“菁英班”同学的优势与待遇、“菁英班”学生导师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维康研究员、杨红兰老师及研究生工作部李春华主任分别作了报告。

最后,赵士田副书记对“菁英班”同学提出要求:一是到中科院实习期间要遵守该所相关规定;二是发挥刻苦专研的科学精神,借助该所基础条件和学科优势,培养出自己的能力与水平。三是实习期间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参观标本馆



座谈交流


学术报告



黄刚(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