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绍明教授指导的项目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人:肖守德  发布时间:2016-11-23   浏览次数:786

    11月16日-20日,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成都举行。我院王绍明教授指导的作品《乌鲁木齐卓雅优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铜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联合举办。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吸引了全国2200余所院校参与,经过初审、复赛的筛选,最终399个创业项目从全国11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

  本次大赛的“创新”主要体现在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评委,吸纳创新创业界的优秀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参与评审,提升评审工作的权威性、专业性;首次引入公证制度,对参与评审的作品抽签分组等评审关键环节全程公证,提升评审过程的公平性、公正性;首次评选建设“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搭建大学生创业团队与孵化平台更加顺畅的日常对接机制,示范带动更多孵化平台积极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缓解大学生创业落地“最后一公里”的瓶颈问题;首次将公益创业赛作为本届“创青春”大赛的亮点,高调举旗,聚焦服务精准扶贫、助学济困、关注弱势群体等社会公益事业,在全社会弘扬和传播公益的理念;首次设置香港地区选拔赛,尝试内地与港澳高校项目混合编组同台竞技,深入促进内地与港澳师生的交流交融;首次邀请美、德、荷等6个国家的知名高校参与或观摩大赛,积极打造国内外大学生“创客”展示创业项目、分享创业故事、交流创业经验的“青春盛会”。

  

  

附:获奖作品名单

  

作品名称:乌鲁木齐卓雅优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所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指导老师:王绍明
参赛学生:兰家萍   孙起凡   任欢欢   石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