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名师讲坛”成功开讲 ——《新疆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
 
发布人: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305

      新学期伊始,为增进师生交流,活跃学术氛围,丰富学生们的学术视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名师讲坛”活动。9月17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爱英教授,以《新疆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为题,在线上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强烈反响。

王爱英教授在报告中,以新疆拥有丰富多样的自然环境,从“新疆不同生态环境下功能微生物多样性研究”、“干旱胁迫下PGPR菌提高番茄抗逆性”、“生防菌对棉花枯黄病的防治研究”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生物学教学和科研实例,为师生生动讲述如何充分利用的新疆本土资源开展科学研究,为兵团经济和科技发展做贡献,并启发学生如何发掘自己的兴趣点培养自身的科研及专业素养。她指出进行生物学科学研究要充分利用新疆的本土资源,将科研成果写在兵团大地上。王教授还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并坚定的为梦想努力奋斗。学习与科研的同时也要关注身心的全面发展,积极参与校园的体育与文艺活动,增强体魄、广交益友。

报告共吸引全校师生450余人聆听,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结束。本次报告不仅为生命科学学院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更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勇于追求学术理想的信心和勇气,同学们纷纷表述从王爱英教授的学习与科研经历中自己得到很多启发,不仅要树立远大的目标理想,也要在平时学习与生活中关注自身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