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疆西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牵手合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09   浏览次数:306

   签约会上,新疆西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捐资50万元,在石河子大学设立 “合盛硅业教育基金”,用于奖励相关专业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贫困生及教育管理人员。

  根据协议,石河子大学与新疆西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将在共建平台基地、协同科研创新、联合培养人才、开展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并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全方面合作伙伴关系。

  新疆西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由浙江合盛集团于2009年12月在新疆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工业园区全资投资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计划在5年内,建设年产2万吨太阳能级多晶硅、20万吨工业硅、3万吨石墨电极、40万吨有机硅、20万吨甲醇、7万吨氢氧化钾、30万立方米新型墙体材料、2×330MW自备电厂等项目,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有机硅生产厂、世界最优化综合循环利用多晶硅生产厂,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硅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

张静(文)施杰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