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512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博学楼A304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举办就业形势、政策宣讲会,宣讲会邀请石河子大学就业指导专家宣讲团张继珍、王龙淼老师为毕业生做宣讲。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建松主持,院学办全体老师以及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



    宣讲会上,张继珍老师从三个方面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形势、政策讲解,就为什么重视就业工作、当前就业形势怎么样以及我们该如何从容应对这三个主要方面为应届毕业生进行详细解读。大学生要找到清晰自己的定位、认清就业形势、确定求职目标。其次张继珍老师又从我院近几年的就业率现状为毕业生做了详细分析,提醒毕业生做好预期管理,紧扣官方就业渠道,实现成功就业。随后王龙淼老师以轻松愉快的聊天方式与同学互动,根据自身经历展开了目前就业存在的问题以及最新就业流程手续进行讲述。王老师从考研二战、毕业生就业权益的保护、就业流程(协议书、报到证、个人档案的事宜)、防就业诈骗这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当前就业,希望每位同学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就业疑惑和目前困难与宣讲老师近进行互动,现成氛围热烈活跃。




    宣讲会的举办让同学们认清到当前就业的压力、形势,有效的解决了毕业生就业困难、疑惑、观念的转变,减弱了慢就业想法,意识到毕业后将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认清就业形势更加自信从容的面对就业。

    (通讯员:翁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