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技术团队深入托里县进行春耕前农业技术培训
 
发布人: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62

受托里县农业农村局邀请,2023317-19日,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鸿彬、副教授董合干等一行9人在托里县进行了为期2天的春耕前农业技术服务,托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秦永峰、党组成员卜续安进行了全程陪同,并与生命科学学院签订了长期的农业技术服务协议。

本次农业技术服务包括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地膜污染防控、农业入侵物种防控、化肥减量增效、小麦和玉米的高产栽培、食用菌种植、水肥一体化技术等课程,培训人员类别包括农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普通种植户、社区党员和群众,总计培训超过500人次。在培训过程中,李鸿彬院长重点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技术优势,并强调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把服务基层农业作为重点工作开展,双方今后计划在地膜污染防控、特色饲草种植、特色中草药种植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近三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已与南北疆沙雅县、岳普湖县、叶城县、察布查尔县、托里县、温泉县、第三师42团、50团、第十四师47团等十余个市县和团场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围绕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广与政策制定、农牧民农业技术培训、特色中药植物种植与高效栽培技术体系应用、食用菌种植技术服务、特色饲草种植与加工等方面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关系,签订服务项目超过500万元,有力的拓展了学院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职能,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生产实践的能力。

我院技术团队与托里县农业农村局洽谈深入合作


李鸿彬院长与托里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签订合作协议

技术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通讯员 黄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