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人: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54

5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北区会堂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军出席大会,学院师生党员112人参加会议。学校督导组、预备党员代表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贾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鸿彬分阶段主持会议。

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赵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院本届领导班子所取得的成绩,对开好党员大会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选出一个好班子,二要落实一张好蓝图三要营造一种好氛围。同时,赵军对参会的党员同志们提出要求,一定要履行好党员的神圣职责,行使好党员的民主权利,完成大会的每一项议程,尤其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地选出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并以此次党员大会为新的起点,吹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

贾斌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开拓进取  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报告。报告指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依靠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与时俱进,创新务实,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积极工作,认真履行党委的工作职责,较好的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学院整体工作得到大幅度提升,有力促进了学院事业发展,较好的完成了本届党委的工作目标。

报告强调,五年来学院工作主要经验是始终坚持“六个必须”,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坚持立足需求,服务新疆和兵团,以服务求支持,在贡献中求发展;必须坚持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协调发展;必须坚持立足实际,突出优势特色,提高学院综合实力;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紧紧依靠师生员工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必须坚持艰苦创业、负重拼搏的优良传统,抢抓机遇,知难而进,创新发展。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鲜明导向。立足实际,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以学科建设为根本,认真梳理,仔细谋划,抓住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契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大会正式党员全票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通过分组预选和正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党员大会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

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新一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带领全体师生继续传承优良院风,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严谨求实,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开拓进取,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图文:李玲、黄丽雯;审核:孙辉;发布: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