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阿克苏市建立首个“国内外优质苜蓿品种集成示范及科普基地”
 
发布人: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0

近日,在兵团科技局大力支持下,院谢全亮副教授团队与新疆新沃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共同建立首个国内外优质苜蓿品种集成示范及科普基地

  基地将致力于集成国内外优质苜蓿品种,选育适宜疆高抗优质苜蓿种质资源,研发优质苜蓿引种试验和水肥一体化关键技术,解决南疆饲草资源严重缺乏种植成本高、过度依赖进口、运输时间长等限制新疆畜牧业发展的关键卡脖子问题。同时将依托集成示范基地,整合产学研优势力量,持续围绕南疆牧草种植、饲草品质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

  近年来,学院主动聚焦新疆畜牧业发展的饲草料关键科学问题,与相关单位、企业开展联合公关,已与第三师、第五师、第七师、克拉玛依市等多个单位建立合作,围绕特色优质饲草开展了资源收集、引种、高效栽培技术研发等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通讯员:黄刚、孙辉